爱咋咋地

不定时发疯!!!

我有我的荣耀6

  俞亮沉默的跟着方绪的步伐,他想知道时光这些年生活的点点滴滴,经过一天棋院的训练后,他会去那里?也许会漫无目的地游走在东京的街头,欣赏着东京的夜景,又或者约几个棋院的朋友,找一家居酒屋,喝酒聊天。再或者像他当时在韩国那样,训练结束,匆匆回到住处,自己挨过那些孤寂的时间。

  方绪带着俞亮到了棋院附近的一家酒店,两人皆心不在焉的吃了了一段特色的日本料理。正当俞亮准备穿上外套回去时,方绪开了口

  “等等,出来放松,咱们不能就吃个饭回去了,师兄还有安排。”方绪从口袋拿出了一张房卡。

  俞亮皱眉,不解。但还是信任的跟上了方绪,当他们进了房间后,俞亮的眉头皱的更深了几分!

  “师兄?这什么意思?”俞亮看着房间内的温泉池问到。

  “泡温泉啊!日本温泉这么有名,不体验一样可惜了!这家温泉很有特色的!”方绪边说,边抬起头用下巴示意旁边需要更换的衣物。

  “师兄,我就不泡了,我到外面去等你!”

  俞亮说完就转身想出门。却被方绪死死的拽住了胳膊。

  “你不好意思啊?你小时候我还帮你洗过澡呢!”方绪极力的控制自己情绪。他现在急切的想验证时光的话。

  

  “绪哥,你们多关心一下俞亮的精神状态。我们分手之前,俞亮总是断断续续的不回家,回来之后,也不太跟我...亲近,抗拒我的接触,直到有一次我半夜睡醒,摸到他胳膊内侧,有密密麻麻的伤疤。那一看就是自己弄伤的,之后,我们吵了一架,后来他答应我,以后不会了,但是,有机会你看一下,别让他在伤害自己了。多关心一下他。”

  

  俞亮想挣脱,而方绪死死不放,两人在微微的撕扯中,俞亮对上方绪的眼神,瞬间明白了方绪今天安排这些的用意。

  “你去见时光了?”俞亮垂下了手,放弃了挣扎。这个世界上,除了自己,只有时光知道他胳膊上的疤痕。

  “是!”方绪破罐子破摔。

  “他...过得好么?”还没等方绪绪说点什么,俞亮低下头又自嘲的笑着反问自己“他怎么会不好?没了我这个累赘,他可以更好的实现自己的价值。”

  “我现在顾不上时光过得怎么样,我就想知道我师弟怎么样!”见到俞亮不抵抗,方绪也放下拽着他的手。心疼的看着俞亮,这个他从小看到大的师弟。

  俞亮看着方绪的眼神,不忍心再让师兄担心,慢慢的动手一个个解开衬衣的扣子。

  等俞亮脱下上衣,方绪就伸手抓着俞亮的胳膊查看,虽然内心已经做好建设,但是当他看到俞亮胳膊内侧密密麻麻的疤痕,还是触目惊心。

  “师兄,都过去了,已经不疼了!”俞亮看着自家师兄这样,反而安慰起方绪。

  方绪伸手就向俞亮的头上不轻不重的扇了一下“你这是为什么啊!傻不傻啊你!”

  俞亮低着头穿着衣服,声音带些哽咽“师兄,我当时不知道怎么了!我控制不住自己!”

  “现在还会么?”方绪皱着眉头。

  俞亮微微的摇了摇头“没有了!这些都是几年前留下的疤。我答应过他了!不会在伤害自己了。”

  “过两天就要定回程的机票了,你的决赛在下个月,你是准备跟他们一起回去,回国备赛,还是留在日本备赛?”在回去的路上,方绪询问俞亮。

  俞亮抬头看了看天空“回国吧!”

  ......

  

  高永夏毫无疑问在半决赛中胜出,只剩下一个月后与俞亮决赛的对局,他与俞亮的选择不同,这个月,他留在了日本备赛,搬进了他在照顾时光怀孕时,在时光隔壁买下的那个房子里。

  时光在棋院属于朝九晚五的坐班制,在时光下班后,会到保育园接回托管的时星。高永夏白天就在家里积极备赛,到了晚上,会和时光父子两人一起吃晚饭,饭后陪着时星玩一会儿,偶尔还会跟时光对弈一局。时间就这么过着。平淡且温馨。

  在决赛前的一个星期,国家队抵达日本的第二天,时光的家里意外的迎来了一个许久不见的旧人。

  开门看到来人,时光有些惊讶。

  “你见到我什么表情?”岳智审视的环顾时光家门一圈,口气略有嫌弃“你就住这种地方?”

  时光双手环胸,靠在门框,声调也不自觉的提高“这房子虽然老了点,但是当年这可是东京著名的富人区,好不好?我买它也花了不少钱呢!”

  “别看你是外国人,骗你的吧!”岳智鄙夷的吸了吸鼻子,撞开时光,自顾自的走进屋里。

  今天是星期六,时光没有去棋院,星星也就没有去保育园。

  两人在门口听着不太友善的讨论,惊动了在屋里玩玩具的时星,时星很快就跑到玄关,正好看到岳智撞时光往屋里走的场面,看着面生且满脸写着“不好惹”的岳智时,时星有些害怕,怯生生的叫时光

  “爸爸!”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评论(16)

热度(60)
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