爱咋咋地

不定时发疯!!!

我有我的荣耀9

  “我赢了”

  比赛刚刚结束,时光就收到高永夏的短信。

  这是时光早已预料到的结果。但内心避免不了的还是有些堵。时光觉得自己很矛盾。他为高永夏夺冠高兴,但是也不希望俞亮输。

  现在的俞亮,已经不是陪他参加北斗杯时,那个斗志昂扬,意气风发的俞亮了。俞亮现在的棋,没有了灵魂。没分手之前,他就试着用各种方法想让俞亮振作起来,但都没有什么显著的效果。现在分手了,他更不知道还能怎么办。

  “恭喜,我定好了餐厅!”其实,时光还想问,俞亮输了多少,但是在这个关头。他不也不想扫了高永夏的兴致,左右最晚明天就可以看到棋谱。

  “他状态不错,只输了三目!是一场不错的对局。”高永夏好像能猜到此刻时光心里在想些什么。

  时光只回了“嗯”后,把餐厅的地址跟预约的时间发给了高永夏,接下来还有记者会,高永夏应该会忙上一会儿。

  在餐厅里,高永夏心情不错。

  “곧 방학인데 아빠랑 한국에 놀러갈래?”(马上要放假了,要不要跟爸爸去韩国玩?)高永夏问时星。

  不等时星回答,时光就向高永夏说了自己的打算“我想要带星星回国一段时间!”

  “是因为星星的身体?”高永夏一顿。

  时光点了点头。

  “...可以去韩国找李教授,当时星星出生也是因为他帮忙,也许他能更了解星星的身体状况。”

  “永夏,谢谢你。但是我不可能在日本呆一辈子。当初是因为星星,在第一次的合约期内,我一半的时间都没有执行我的工作,所以才有了第二期的续约。我早晚是要回去的。同为棋手,你明白的。”时光柔和的跟高永夏解释着。

  “我只是怕,现在即使在国外,消息都快要瞒不住了。你现在回国。怕是没有什么平静生活可以过了。”高永夏担心着。其实这些年,他很怕时光回国,他总觉的时光只要回国,一切就会到了原点。

  在那这个话题之后,虽然表面无常,时光也明显的感觉出来了高永夏的失落。时光只是觉得是因为自己刚才拒绝高永夏去韩国的提议所导致的。并不知道他内心的不安。时光谎称自己的一份棋谱落在棋院,想在路上散散步,缓解高永夏的失落。

  一路上,高永夏将时星驼在自己的肩头,气氛没有时光预想中的尴尬。未到棋院门口,他们就看到有人佝偻着腰坐在棋院门口的阶梯上,棋院的位置处在闹中取静的市中心,虽然平时没有什么闲散人员经过,但是有一些住在附近的老年人,晚上散步,累了就会随地在路边坐下来休息。所以,见有人坐在门口,时光也并没有在意。

  时光走到棋院门口,正想推门进去旁边人声音有些颤抖的叫住了他“时...光!”

  时光转头望去,借着棋院门口,那盏有些昏暗的灯,时光看清了他的面容。

  一瞬间,时光浑身的力气仿佛都被抽走,面色苍白,没有一丝血色。肩头颤抖,就连停在半空中的手,也在不停的颤抖着。

  看到时光这样,前来的俞亮以为是自己出现在时光的面前,激怒了时光,连忙站起身来,后退了一步。像一个做错事的孩子“我...不是故意...出现在你面前的,我只是...想来看看,我不知道...这个时间...你会来。”

  “爸爸这是怎么了?”时星俯下身将自己的下巴抵在高永夏的头顶。看着面前相望的两个人。

  在这种情况下,星星稚嫩的声音显得格外的刺耳。

  显然高永夏也正震惊于俞亮的突然出现,忘记了在自己肩头的时星。在时星发出声音的那一刻,就引来了俞亮的目光,高永夏再想做些什么也无事于补。

  那声“爸爸”俞亮以为自己听错,但看到了那张与时光一样的稚嫩脸庞,像是被雷劈了一样怔在原地。俞亮嘴唇哆嗦着,好像想说些什么。但最终什么也没能说出口。 

  三个大人都陷入在自己的震惊中,而什么都不懂的时星,以为是自己说错了什么话,也在这诡异的沉默中,不敢说话。

  最终,也是时光最先反应过来,转头,点着脚尖,有些吃力的把时星从高永夏的肩头抱到自己的怀里,推门进入到棋院内“我说过,别在打扰我,不要在出现在我面前。”在门关上的那一刻,时光的声音,传到了俞亮的耳边。

  门外只剩下还没有缓过神的高永夏跟俞亮,在时光进去后,高永夏,也缓了过来,他没有兴趣跟自己的情敌独处,在意味深长的看了俞亮一眼后,也进入了棋院。

  高永夏在时光专属的练棋室中找到了父子两人,时光紧紧的把星星抱在自己的怀里,无声的哭泣。像一只受伤的野兽,在拼命的护着自己的孩子。

  “爸爸,你弄疼我了!”星星感觉到了不舒服,用力的挣脱着时光。在挣脱出来的时候,看到了时光满脸的泪水。也大声地哭了出来“爸爸,是不是星星做错了什么事情,让爸爸伤心了?星星会改的!爸爸不要哭了!星星一定会改的!”星星一边哭喊着,一边伸出自己的小手,擦去时光脸上的泪。

  时光听到星星这么说,眼泪更加的止不住,压制不住的想起自己对星星多年的愧疚。将头埋在星星弱小的胸口,痛哭了起来。

  高永夏见状,关上了棋室的门,独自坐在门外。给时光留了独自消化的空间。

  时光怕再次吓到星星,努力的调整好自己,抬头也帮星星抹掉了脸上的泪痕

  “星星是世界上最棒的宝宝!无论什么时候,星星都是爸爸最最最珍贵的宝物!爸爸今天哭,不是因为星星做错了事,是爸爸自己觉得爸爸没有做好。爸爸没有让星星过上开心幸福的生活。”

  星星啜泣着,搂上时光的脖子,爬在时光的肩头“跟爸爸在一起,星星就是全世界最幸福的宝宝!”

  高永夏坐在棋室门口,头抵着背后的墙壁抬头望着眼前黑暗的的一切。在黑暗中,他的眼睛显的更加的明亮。

   当年他得知时光来了日本,并与俞亮分了手,欣喜若狂,连夜写好了来日本交流的申请,第二天一早就递交给棋院。日本棋坛衰败已久,即使出现了几个看似不错的苗子,但跟中韩两国百花齐放对比,实在是没有什么可以交流的地方。因此,申请当天就被驳回。无论怎么说,棋院都不同意他这个看似荒诞的申请。无奈之下,他只能向关系不睦多年的父亲低了头。最终,他那个专权的父亲用一张到日本交流的申请买断了他35岁之后的自由。

  时光当时受了很重的伤,他深知他不可能轻易的再开始一段感情。所以,以同事的身份默默守护着时光。不久后,时光在训练中晕倒,到医院才查出怀孕,因为这个秘密。他们的关系才从点头之交的同事,破冰成为了朋友。当年他还不到24岁,总觉得时间还长,细水长流,一切可以慢慢来。而如今,将近29岁的他,明白了时间的转瞬即逝,他正在努力的让自己跟时光走向水到渠成的那一步。但不料,今天晚上,最大的变故就这么空降到他的面前,让他没有一丝防备。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评论(6)

热度(40)
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