爱咋咋地

不定时发疯!!!

我有我的荣耀10

  俞亮最终没有勇气在门口等到时光从棋院走出来。他在街头,像一个行尸走肉一样游荡着。无边的恐惧向他袭来。压的他喘不气。

  他在路边的便利店中,买了几罐酒。独自在街边喝了起来。路上的行人越来越少,俞亮不知道现在到底是几点,只是喝到自己还有最后一丝理智能回到酒店时,才跌跌撞撞的离开。

  方绪在酒店大堂已经急疯了,不断的联系着出去找俞亮的工作人员,看着俞亮摇摇晃晃带着满身酒气回来时,才松下了一口气。打电话告知俞亮已经回来后。恨铁不成钢的揪着俞亮的领子,把他拎回了房间。

  房门刚一关上,方绪就把俞亮朝着床上扔去。俞亮喝醉,脚下不稳,直接跌坐在了床边。但他似乎也没有要起来的意思,索性靠着床沿坐着,抱着自己的双腿,把头埋了进去。

  “说!你今天喝这么多是因为什么?因为输了比赛?你看看你现在是个什么样子!”方绪一顿操作下来,累得气喘吁吁,站在旁边,指着俞亮训斥到“你知不知道现在几点了?凌晨三点!你不见了,异国他乡,所有的工作人都跑到街上找你!你倒是喝得一摊烂泥一样回来了啊!无论是你,还是其他人,出了点事怎么办?谁负责?是,我是领队,我负责,但要真出了点什么事,我负责的起么!”

  方绪骂完,走到桌子旁边给自己倒了一杯水。

  “师兄,我见到时光了!”俞亮依旧埋着脑袋。声音有些沙哑。

  “时光!时光!时光!时光比你的命都重要是吧!没了他你就不能活?”方绪现在最头疼就是听到“时光”两个字。这么多天愣是一点有用的线索都没有查到。现在俞亮又提起来时光,方绪也趁机把这么多天的情绪发泄出来。

  “还有那个孩子!你早就知道那个孩子的存在了,是吗?”俞亮虽然喝醉了,四肢有些不听使唤。但脑子还算是清醒,想到方绪之前那句“开始新的生活”,应该是已经知道了孩子的存在,并且以他对方绪的了解,方绪一定会去查。

  “砰”的一声,方绪手中的杯子,掉在了地上。水撒了一身,但方绪现在顾不上这些,蹲在俞亮身边,试探的问“他们两个?”

  “还有高永夏!”俞亮哭了出来。

  “小亮,你听着,虽然师兄还没查出来,但是那孩子,不一定是高永夏!时光他......”方绪害怕这件事再一次刺激到俞亮,连忙安抚着俞亮。

  但还没说完,俞亮就抬起了头,看着方绪,脸上挂满了泪水,开口

  “孩子是我的!他是我和时光的孩子!”俞亮用手按压着心口,低着头,哭着浑身颤抖。

  方绪以为俞亮因为受不了这样的打击,一时间有些难以接受。便认定了那个孩子就是他跟时光的。虽然他也是这么希望着,但是他所查到的孩子的年龄确实不到四岁。他现在在查的就是孩子的出生日期有没有被篡改过。

  “那孩子,年龄有些对不上!我也在查,他有没有改了孩子的出生日期。”

  “师兄,我认得出自己的孩子!我知道自己的孩子该长什么样子!”俞亮脸色痛苦“我看见他第一眼,我就知道!他就是我跟时光想象的样子!我们当时还给孩子起了名字,叫星星!孩子是叫星星么?”

  多年前,俞亮21岁生日,时光说“俞亮,你就是我在围棋这条黑暗道路上,指引我前行的月亮!”

  当时,俞亮开玩笑的说“要不以后孩子叫星星,我是月亮,孩子是星星,这样路能更亮一点”

  一句玩笑话,时光却是很喜欢,当时就拍板,以后有了孩子就叫星星。

  方绪听到了这些,气血翻涌,终于是相信了俞亮的话。语气也是止不住的兴奋起来“是!是!孩子是叫时星!这是好事啊!你哭什么!我们明天中午,不,明天早上就找时光,看看孩子!”前两次因为高永夏的搅局,方绪基本没有跟孩子好好说过话,提起高永夏,方绪就恨得牙痒痒。

  “明天我就跟老师跟师母报喜,他们都不知道自己有个这么大的孙子。估计要吓一跳!”方绪畅想未来一切美好的生活。

  “不要!师兄,我没有资格!”俞亮强烈的反对方绪的提议。

  “你是孩子的亲生父亲,为什没有资格?时光不让你见孩子么?他凭什么!我去找他去!”想着时光这么多年隐瞒孩子的存在,把自己师弟害成这样。还让星星叫别人爸爸,现在还不让俞亮见孩子,方绪顾不上现在三更半夜,也要找到时光理论清楚。

  “不要!”俞亮迅速的拉住了方绪即将离开的手,央求道“师兄,求你了,别去!”

  “你总要告诉我为什么吧!”方绪内心焦急。

  俞亮拉着方绪的胳膊,良久,才难以启齿的开口

  

  “那个孩子,是我偷偷换了时光的药才有的!”

  

  方绪怔住,随后甩开俞亮的手。后退一步,不可置信的看着眼前的俞亮。

  “你疯了!你疯了!”方绪不敢相信,一直有着棋坛谦谦公子美名的师弟,会做出这样见不得人的事!

  俞亮依旧坐在地上,痛哭着悔恨的用双手锤着自己的脑袋。

  当年时光爆冷击败赵冰封,所有人都知道时光迎来了自己的巅峰期,没有人可以预测,一个棋手的巅峰期能持续多久,还会不会迎来另一个巅峰期,所以,每当棋手迎来巅峰期时,都是奔着自己在棋手生涯中能获得的最高的荣誉而努力着。

  

  “你知不知你那样做意味着什么?可能你这个举动,会毁了他一辈子的!”同为棋手,方绪再怎么疼爱俞亮,都没办法昧着自己的良心为俞亮开脱。

  如果时光的巅峰就那么两年,如果时光一生中只有那么一次巅峰。方绪不敢在往下想。

  “我知道!我知道!”俞亮痛苦的嘶吼着“我后悔了,我真的后悔了,我只换了那么一次,没想到会是最后一次,我也没想到因为那么一次,时光就真的怀上了孩子”

  最后,方绪麻木的从俞亮的房间里走了出来,一晚上,从大喜到大悲,以为俞亮跟时光迎来了转机,却没想到是入了死局。

  ------------------

  PS:私设 吃药对身体没有伤害!

     现实生活,一定要保护好自己哦!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评论(21)

热度(49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