爱咋咋地

不定时发疯!!!

我有我的荣耀11

  高永夏走到窗边,点燃了一支香烟,他没什么烟瘾,在时光怀孕时,几乎已经不抽了,但是随身携带香烟的习惯还是保留了下来。在心情烦闷时,香烟的味道能舒缓一二。

  向楼下望去。看到楼下已经没有任何人身影,才缓缓舒了在心中提的那口气。手中的烟燃尽,高永夏把烟蒂扔进了垃圾桶。极力的压抑着内心。不去跨过那条他自己给自己所画的那条红线,时光面对俞亮时,他不干涉时光的选择。

  推开了棋室的门,屋内只开了一盏微弱的夜灯,房间昏暗的有些压抑。时光就这么抱着已经熟睡的时星,做在屋内的沙发上,发呆的望着窗外。

  “时光!”高永夏轻轻的唤着他的名字“很晚了,我们回家吧!”

  时光慢慢回过头,目光有一丝的涣散。

  “我刚出去看过了,他已经走了!”高永夏补充道“我来抱着星星。回家,好不好?”

  “没事!我抱着吧!”时光最终开了口,轻轻起身,怕动作过大吵醒怀中的孩子。

  夜晚东京的大街上人来人往,川流不息。随处可刚下职场的人们在路边三五成群的讨论去哪小酌,时不时发出嬉笑,这与时光和高永夏的沉默不语形成了鲜明对比。

  终于到了家,时光单手抱着星星站在门口,在衣服口袋中摸索着找钥匙,正准拿钥匙开门,跟了一路沉默不语的高永夏终于开了口

  “时光!”

  时光像是终于想起了一直跟在身后的高永夏,转过头,对高永夏挤出一丝笑容

  “抱歉,今天本来是庆祝你夺冠的,没想到搞成这个样子!你明天要跟队回韩国,早点休息吧,等你回来,我们在好好庆祝!”每当重要赛事后,韩国棋院总是要召高永夏回国呆几天。

  “时光,我可以留下的,或者...”

  “永夏,我不能什么都依靠你!这件事我只能自己解决,我也想试试自己解决!”时光打断了高永夏的话,他知道,高永夏想帮他,但是这件事,他能怎么帮呢?他不想再拉高永夏下这趟浑水。如果要做个了断,他希望他跟俞亮能单纯的,清清白白的做出了断。“明天我就不送你了!”

  高永夏看着时光强撑着的表情,嘴边那句“跟我走吧!”最终成了“你好好休息!”

  在那年北斗杯不久后,时光就与俞亮走到了一起,他原以为自己只是差一丝运气,没有先遇到时光。后来,他搜集了关于时光的一切消息。了解时光与俞亮的过往,知道他们之间的羁绊。再对上俞亮时,他在时光面前,好像又差了那么一点勇气。

  时光进了房间,没有把星星放到他自己的房间,而是把星星抱回了自己的床上,借着床头的夜灯,细细的看着星星与自己相似的面容。经过今天这一遭,他知道,一切都瞒不住了。

  轻轻的拉开床头柜最下面的抽屉,时光找出了最里面那本从星星出生后,他精心记录星星的成长手帐。

  借着昏暗的灯光,时光打开了笔记本。打开就是星星出生第一天的照片,皱巴巴的,像个小老头。照片下面只有一行字:俞亮,我们的星星出生了!

  一张张的翻下去,仿佛又经历了一遍星星的成长。满月,百天,第一次翻身,第一次坐起来,第一次叫爸爸,第一次走路.......事无巨细。只是俞亮两个字出现的次数,越来越少。怀疑的种子一旦种下,必定就会生根发芽。

 时光把本子放回原处,摸着儿子熟睡的脸。

 俞亮,如果我不问,你能先开口告诉我答案么?我可以原谅你对我竖起的尖刺,可以原谅你软弱与恐惧,甚至可以原谅因为你我受到的委屈与伤害。可是如果你的做了那样的事,我又该怎么原谅你呢?

  

  回到房间,方绪就细细的梳理了一遍。他觉得以时光大大咧咧,没心没肺的性子,应该是没有察觉到换药的事情,不然不会还给孩子用这个有特殊意义名字。所以,他索性也假装不知道有这回事,先争取多留在日本几天,让俞亮先见见孩子。再做下一步的打算。

  方绪通过一晚的交涉,终于在中午定回国机票之前,得到了他和俞亮可以延迟半个月回国的结果。方绪急忙的召集除俞亮外所有的工作人员前来开会,匆匆的交接好回国前一切的工作。

  散会后,方绪终于松了一口气,瘫倒椅子上。过了一会儿,方绪想起来活动一下僵硬的脖子,才看到会议室不起眼的角落,岳智坐着未走,还正用一种耐人寻味的眼神打量着他。

  “还有什么事?”方绪皱眉问道,自己还没去找他,他倒是自己送上门来了。

  之前查消息一直都不顺利,方绪知道,异国他乡,他的手伸不了这么长,所以,一直把重点放在国内时光的亲友身上。着重想去查时光母亲,沈一朗,洪河这几人的出境记录。但是没想到在国内,也会受到阻挠。思来想去,时光认识的人中,怕只有岳智能瞒过他,来做这些事。

  所以,尽管俞亮从不用陪练,但这次来日本,方绪还是钦点了岳智为陪练,就是想知道他与时光有没有私下联系。他虽然忙,但也一直留意这岳智的动向。结果不出所料,岳智私下消失了两次,是去找时光无疑。

  “绪哥,你应该听过这样一句话,断人财路,如同杀人父母!”岳智慢条斯理的开口。

  方绪不明所以。

  “其实还有下一句,很少被人提及,那就是:阻人前途者更甚。”岳智看着方绪的眼睛。

  话说到这个分上,方绪当然明白,岳智是听到了他与俞亮的对话。

  “你听到了?”方绪大脑空白,警戒的盯着岳智,大有杀人灭口的架势 “你听到多少?”

   “昨天晚上从外面回来,听到里面动静有点大,杀猪似的嚎,任谁都忍不住停下来听听吧!”岳智坦然自若。

  他身为陪练,房间在俞亮隔壁,回房间路过俞亮的门口无可厚非。“不过,你放心,我不会说出去,包括对时光。我说这些,只是想提醒绪哥,人心虽然本来就是偏的,但是偏的太狠,也是问题。”岳智说完便转身离去。

  他本来不想掺合这些事,虽然这几年他跟时光的关系好了许多。但他一直觉得时光跟俞亮的事,该他们自己解决。感情的事,外人说不清楚。所以没有过问过他们之间的恩怨。

  但是昨天晚上听到俞亮的所作所为,真的让人不寒而栗,自己的枕边人对自己做出那样的事,真的让人难以原谅。如今看着方绪这一系列的动作,一副要拉偏架的架势。不免要为时光打抱不平几句。

   方绪看着岳智离开的那扇门,默默攥紧拳头,压抑着想追上去,给岳智几拳的冲动。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评论(10)

热度(56)
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