爱咋咋地

不定时发疯!!!

我有我的荣耀12

  时光破天荒的向棋院请了两天的假,想连着周末好好陪陪时星。前天晚上,星星的哭喊,让时光痛心。他知道星星的懂事源于缺少安全感,但是,没有想到会严重到这个地步。星星越懂事,他就越心疼。

  虽然高永夏的存在,弥补了几分时星缺少的父爱。但不知是小孩子是不是天生敏感,还是奇怪的血缘,不论他跟高永夏对星星再怎么疼爱,星星好似就是比其他小孩子少了几分安全感。虽然星星没有提过。但时光能感觉到,星星对爱的追求,比其他小朋友多了几分执着。

  “爸爸今天一天都会陪着我么?”时星刚还是睡眼朦胧,但一听时光说今天不去上班,眼睛立马明亮了。

  “对呀,星星今天也不用去上学了!今天一天,星星都可以跟爸爸在一起。”时光一边帮星星穿着衣服一边回应。

  “那我和爸爸可以到那个屋子里学下棋么?”星星指着棋室。

  时光从未教过星星下棋,他希望星星可以有自己兴趣爱好,这个圈子,子承父业的人太多了,但多数都被父辈的盛名所累,即使刚开始是自己真的喜欢。父辈光环越大,孩子只会越有压力,俞亮就是一个活脱脱的例子,无论在怎么努力,都摆脱不了“俞晓陽儿子”的光环。时光不想星星走他的老路。

  “星星想学下棋么?”时光问的,如果星星自己喜欢,时光也并不介意。

  星星认真的想了想“我想跟爸爸一起下棋,爸爸总是自己呆在哪里,星星想陪着爸爸!”

  时光搂着星星,重重的在星星脸上亲了一口

  “那是爸爸的工作,就像每个小朋友都需要去上学一样,星星上学爸爸不能陪在星星身边,同样,爸爸工作,星星也不用陪在爸爸身边,爸爸今天想跟星星一起,做星星喜欢的事情。星星喜欢搭积木,我们一起搭积木好不好?”

  “星星还喜欢看动画片!”星星兴奋的在床上站了起来。

  时光拍下拍星星的脑袋,又刮了一下他的鼻子,宠溺的答应孩子“没问题,但是我们要先吃早饭!”

  早饭还未做好,门铃却响了起来

  时光开门看到外面的方绪,有些许的惊讶,他知道方绪会来找他,却没想到会这么迫不及待的找上门来。但也算是悬在心中多年的石头落了地,时光也感到解脱。时光有些拘谨的请方绪进了门。领着方绪走入了客厅。

  时光还没有开口,时星认出这是之前见到过的叔叔,就先礼貌的开口叫到“叔叔好!”

  方绪蹲下身去,跟时星视线持平,眼神慈爱的看着时星,之前只是怀疑,现在确认了星星的身份,再一次看见他,那种亲切的感觉一下子就来了,这是他师弟的亲生儿子。

  “我不是叔叔,是伯伯!”方绪温柔的开口,纠正着星星的称呼。

  在星星才短短不到四年的人生中,见到年轻的男士叫叔叔,见到女士叫阿姨,对“伯伯”这个称呼,是第一次听到。虽转头疑问的看着时光。

  “问伯伯好。”时光摸摸星星的脑袋,算是默认了星星的身世。让他按照方绪说的称呼叫。

  “伯伯”星星叫了方绪。

  方绪有些惊讶时光能这么痛快的承认。

  拉着星星的小手,左看看,右看看。又摸了摸星星的脸。像抚摸着得之不易,爱不释手的珍宝。

  时光默不作声一个人走进厨房,继续做起了早饭。

  方绪没有什么带孩子的经验,只能抱着时星坐在餐厅的餐桌旁。看到时光在厨房忙碌。方绪看着在五年前,连个泡面都煮不明白的时光,此刻在厨房,井然有序的煎鸡蛋,烤吐司,倒牛奶。心里也是五味杂陈。

  不一会儿,三份早餐就被时光端上来了餐桌“这么早,你应该也没吃早饭吧!”

  方绪点点头,他昨天晚上就找到了棋院院长,打听到时光请了假,怕时光再一次消失,一大早就出来堵人。确实没有吃早饭。

  餐桌上安静的有些诡异。除了餐具的碰撞声外,只有时光偶尔叮嘱时星喝牛奶的声音。这顿早饭方绪有些味同嚼蜡。

  吃过早饭,时光把星星安排到自己房间看起了动画片,若有所思的看了星星一眼,拖着沉重的包袱走出了房间。

  方绪依旧坐在餐桌前,耐心的等着时光。

  “当年你们分开,你跟我说的是真话么?”等时光落座后,方绪开了口。问出了这些天心头的疑问。

  当年他们分手之前。时光拿着俞亮的心理诊断证明找到了方绪,提出要远渡日本。俞亮的心理问题是因为时光,方绪一点都不意外。但是医生给出了戒断治疗和疏导治疗两种方案,让方绪犹豫不定。是时光一再坚持,让方绪下定了决心。采用了有些极端的戒断治疗。背着俞亮,偷偷帮时光办完了手续,走完了流程。当时他以为,也就两三年而已,他信任时光,相信他们之间的感情。

  “是,也不是”时光抬起头“我当时带着他去看心理医生,医生说他钻进了死胡同里,太偏执了!是可以进行心理疏导,但是一时半会儿真的很难。戒断确实是最有效的治疗方式。而当时的我,也确实不想抗了!”时光坦荡的说出了自己内心灰暗的一面。

  “当年你来日本,是我帮你办的手续,也是我亲自你进的机场。我没想到,五年后的今天,我会这么后悔这个决定。”

  时光一脸平静“这些年,我一直都很感激你!”

  “那你是怎么感谢我的呢?”方绪皱眉“临登机前,你哄骗我,说为了不影响俞亮,切断了所有的联系方式。你所有的赛事,都以个人身份参加,不向国内透漏任何消息。我当时以为,你是真的为了俞亮好,结果呢,这一切我都不说,但是你竟然瞒着所有人,偷偷生下孩子,如今孩子都这么大了。我们才知道,还让我侄子叫别人爸爸。这是你感激我的方式?”

  提到孩子,时光平静的脸上,才出现一丝裂痕“我当时不知道。”

  “那知道后呢?为什么不联系我?”方绪追问。

  时光沉默不语,他没有办法回答方绪这个问题。孩子是无辜的。时光知道这件事他太自私。

  

  “能让俞亮正式见见孩子么?”看着时光的沉默,方绪提出了这个请求。

  ......

  “时光,那也是俞亮的孩子,无论你们两个如何,孩子是无辜的。你们任何一方都不能没有权利为孩子做决定,他这么大了,没见过亲生父亲,没和父亲说过一句话,你不觉得对他来说,太残忍了么?”

  “别说了!”时光情绪激动了起来。方绪的话,刺到了时光内心最脆弱的地方,这么多年他对时星的愧疚。时光捂着胸口,喘着粗气,努力的压制着自己的情绪。

  “时光,我保证,只是单纯的见见孩子!没有别的意思!”方绪从口袋里拿出了一张酒店的名片“我和小亮半个月后才回国,我不逼你,你好好考虑考虑。时间,地点都随你定。”

  看着时光的情绪有些激动,方绪也不敢在多说什么了,准备起身离开,但走到门口,还是忍不住回头说:

  “就当是是可怜可怜俞亮!”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评论(13)

热度(73)

  1.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